原标题:要出梅了?安徽即将开启“超长待机”降雨模式!

  6月26日,又是艳阳高照的一天,在阳光的助力下,安徽省最高气温集体达到30℃+,其中淮北、宿州、蚌埠、亳州和淮南最高气温将达到34℃。

  这么炎热的天气,是不是要出梅的节奏?答案是:“NO!”

  中央气象台26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6月26日8时至27日8时,吉林东部、甘肃南部、四川盆地中西部、广西中北部、湖南南部和西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北部、安徽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中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预计26日安徽省淮北部分地区和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南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27-28日主雨带北抬,江北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性天气;6月29日-7月1日安徽省降水减弱;7月2日江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瞧瞧这波降雨接连而至,看来安徽出梅还需再等一段时间。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