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来头不小!6只家鸽被咬死 抓住“真凶”后主人报警

  25日早晨,铜陵市民明先生家中飞来一只大鸟,将其饲养的家鸽咬死了6只。明先生将大鸟抓获后选择报警,发现这个“凶手”来头不小。

  当天早晨,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分局长江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明先生报警称,家中鸽子棚内飞进来一只大鸟,把6只家鸽咬死,地面上到处是鸽子毛和鸽子血。明先生发现这只大鸟像是一只雕,他便把大鸟抓了起来,将其双腿捆住。虽然很生气,但是明先生担心大鸟是保护动物,并没有伤害它,而是联系民警交给警方处理。

  民警上门后联系相关部门鉴定,得知这只大鸟学名雕鸮,猫头鹰的一种,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随后确认雕鸮未受伤后,民警选择在空旷的地方其放生。

  雕鸮,亦称雕枭,属夜行猛禽,是我国最大的夜行猛禽之一。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7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被我国列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二级保护动物,1996年在《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鸟类)中被列为稀有种,主要以各种鼠类为食,也吃兔类、刺猬、狐狸、豪猪、野猫、鼬、昆虫、蛙以及其他鸟类,有时甚至会捕食有蹄类动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