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跨省贩毒“埋地雷” 池州警方一网打尽

  6月26日,记者从滁州警方获悉,近日,在安徽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指导协调下,池州市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跨省贩毒大案,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9人,查获吸毒人员11人,缴获毒品冰毒333余克,冻结涉毒资金28.5万元,截断了湖南通往安徽的跨省贩毒通道。

  时机成熟 收网行动取得战果

  今年1月10日上午10时许,在池州市贵池区殷汇高速收费站路口,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几位抓捕民警静待在车里。不一会儿,一辆湖南邵阳的车开下高速,这时,民警注意到一辆池州本地车缓缓驶近邵阳籍车辆,抓捕民警知道时机成熟,迅速上前拦截住两车。

  “别动!”一声断喝,看着似乎从天而降的警察,望着他们冷峻威严的眼神,邵阳车内的吴某某和池州车内的蒋某某、张某绝望地低下了头⋯⋯

  在吴某胜的车里,民警查获疑似冰毒194.65克。

  同时,另一组抓捕民警在池州市主城区将长期为蒋某某、张某跑腿的“马仔”程某某抓获。民警在蒋某某、张某藏匿毒品的一小区地下室内查获疑似冰毒138.91克。

  1月19日,蒋某某、张某的下线以贩养吸人员胡某某在池州市贵池区殷汇镇被抓获。1月16日,胡某某的下线零包贩毒人员王某某在石台县小河镇被抓获。3月26日,张某的下线零包贩毒人员曹某某在贵池区西街被抓获。6月17日,专案组远赴湖南邵阳将该案上线犯罪嫌疑人唐某某抓获。

  至此,该起跨省贩毒大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案件得以告破。

  一条线索牵出一个贩毒团伙

  2019年6月,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在侦办“5·11”谢某容留他人吸毒案件中发现一个绰号叫“阿东”的男子有嫌疑,后经侦查确定了“阿东”的真实姓名叫王某某,其毒品来源于胡某某,而胡某某的上线是蒋某某、张某夫妇。

  立案侦查以后,民警发现蒋某某、张某夫妇长期盘踞在池州市贵池城区向多名吸、贩毒人员进行贩毒活动,其毒品来源是湖南邵阳的唐某某。鉴于该团伙贩毒数量大,有较大的社会危害性,池州市公安局决定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经查,蒋某某、张某分别于2019年12月20日和2020年1月9日在吴某某处购买毒品320克和200克。”禁毒民警告诉记者,两人购买毒品后,将毒品藏匿在池州市贵池区某小区一出租房里进行分包,再将分包好的毒品藏匿在主城区多个地点。他们通过微信账号与吸毒人员联系,再通过另外几个微信账号收取购毒人员支付的毒资,后将事先拍好的藏匿毒品的照片通过微信发给购毒人员,由购毒人员自行取回毒品。

  “他们这种藏毒方式,我们称之为‘埋地雷’,贩毒人员和吸毒人员不需要见面,避免了接触,加大了我们侦查的难度。”禁毒民警介绍说,他们每天上午出门之后就开始藏毒和拍照片,公共厕所门的顶上、楼道的墙缝里以及广告牌的后面都成了他们藏毒的地方,藏好以后,把定位和事先拍好的照片传给购毒人员。

  经过5个多月的侦查,2020年1月10日,专案组获悉,蒋某某将在池州进行毒品交易。专案组民警立即会商研判,研究抓捕方案,调度警力实施抓捕,并请求池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支持。池州市公安局调度禁毒、特警等部门协助贵池分局联合抓捕。在两级公安机关相关警种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抓捕组迅速集结了40名警力,扎牢“口袋”,最终将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至此,该起跨省“埋雷”贩毒案全面告破。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梦君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