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轿车雨中“趴窝”合肥民警赤脚推车助其脱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暴雨来袭,一些地势低洼路段因积水导致车辆人员被困的险情也屡屡发生,合肥市肥西县公安局丰乐派出所就接到一起奔驰越野车涉水被困的警情,前往现场处置的民警赤脚水中推车,最终让车辆和被困人员顺利转移到安全地带。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6月24日早上8时许,合肥市肥西县公安局丰乐派出所接到车主吴先生报警求助,当天其驾车行驶到丰乐镇桥东小学门口时由于积水过深导致车辆熄火,吴先生也被困在车上。

  值班民警汪强,辅警陈亚风、蔡传稳立刻赶到事发地点,展开救援行动。此时积水已没过膝盖,民警汪强作为一名快60岁的老同志,没有丝毫犹豫,二话没说便带领两名辅警立刻脱掉鞋袜跳到水中推车,并安抚车主吴先生的情绪。

  由于被困车辆车身大吨位重,汪强和两名辅警竭尽全力推行了近百米终于将车辆推到安全地带。看着满头大汗的警察,吴先生感动不已,对民辅警连声道谢。

  经了解,当天吴先生独自驾车经过涉水路段,自恃车辆底盘高性能好,吴先生便冒险驾车强行涉水通过,不料中途车辆进水熄火导致被困。民警提示,遇到暴雨天气路面积水时,切莫强行涉水行驶,以免出现车辆熄火人员被困的险情。(李晓倩 张欣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