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住房公积金将调整 最高月缴存额为2703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4日,记者从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20年度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自7月1日起调整,调整后月最高缴存额为2703元,月缴存基数下限按现行的合肥市最低工资标准1550元执行。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合肥市统计局公布2019年度合肥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90115元,缴存基数不高于本市2019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22528元,调整后月最高缴存额单位和个人分别为2703元。月缴存基数下限按现行的合肥市最低工资标准1550元执行。市辖四县一市最低工资标准按省市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单位和职工个人各5%—12%,缴存单位可在5%至12%的区间内自主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如有调整,原则上一年申请调整一次,缴存比例较上一年度降低的单位,应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全体职工大会表决通过。

  调整后的缴存基数执行期限为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