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合肥)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正式启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助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及原始创新科技成果落地,6月22日,源头创新座谈会暨安徽(合肥)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办,由合肥高新集团发起设立的安徽(合肥)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正式启动。

  新兴产业基金是合肥高新集团在原有的种子基金、天使基金、产业基金、双创孵化引导基金、新经济发展基金体系基础上,联合省高新投公司、盈富泰克国家引导基金、上海蒙谦实业、合肥高投发起设立的面向新兴产业领域的基金,总规模2亿元,定位为“小而精”和“投早投小”,单个项目投资额不高于2000万元,且须具备较高科技含量和技术门槛、广阔产业化前景以及清晰知识产权与组织架构,通过精准投资,助力科技成果转化走好“最初一公里”。

  基金成立之日,即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锁定合肥主要大院大所大学源头创新项目,从工作机制上解决项目来源问题,紧密围绕源头创新,促进自主创新技术转化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基金将充分发挥合肥高新区及基金合伙人在产业培育、政策配套、项目资源、双创服务、科技金融以及投资体系等方面的组合优势,多重工具联合解决投后服务难问题,着力培育一批原始创新科技成果、进口替代、高校院所成果转化等硬科技早中期项目以及“技商兼优”的双创人才团队,促进自主创新技术在高新区转化和引进,助推高新区打造新兴产业集群。(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