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城管创新执法方式 瓜农“小组长”上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合肥市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创新执法方式,组织各街镇中队在加强巡查管理的同时,通过在西瓜销售点聚集的瓜农中设定“小组长”的方式,引导瓜农实现自我管理约束,更好的为广大市民服务。

  “瓜农们有什么诉求或需要帮助的,可以通过“小组长”传达给城管部门,这种方式能拉近城管与瓜农的距离,他们也愿意配合做好摊点管理,有效维护好城区主次干道的市容环境与交通秩序。”据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实现瓜农自治管理、自我约束,骆岗街道城管办在西瓜销售点聚集的地方,组织瓜农面对面建立微信群,通过在群内自荐、推荐、投票等方式,选出各片区瓜农“小组长”,小组长负责对这一片区西瓜摊点进行管理,使瓜农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保证摊点不影响市容秩序和周边卫生整洁,实现瓜农自治管理、自我约束。

  “大家选我担任瓜农小组长,我的身上就多了一份责任,首先得保证自己摊点的规范有序,才能给其他瓜农做表率,我还时常跟他们说,要遵守经营秩序,保持好摊点的卫生整洁,维护市容环境的同时也能吸引更多的顾客,便民又利己。”长春街与北京路交口处的瓜农小组长表示,自瓜农小组长实行以来,他所在片区的西瓜销量比以往增加了三成左右。

  为了让瓜农尽快进点销售,骆岗街道城管办还在西瓜销售指定地点设置指示标识,明示西瓜销售位置,引导瓜农进点销售。城管还成立巡查小组,对辖区内各西瓜临时销售点进行每日2次巡查“打卡”,执法人员以文明执法服务为宗旨,坚持宣传先行、服务为主、管理为辅,对各摊点瓜农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瓜农自觉规范经营行为,维护摊位卫生和秩序。(记者 陈成 通讯员 王东莉 李玲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