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拿着别人的手机“随便花” 女子顺手牵羊被处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合肥一女子李某在某快餐店就餐时,见忙碌的收银员将手机放在吧台旁边便顿心生贪念,顺手牵羊将手机装进自己的口袋,之后其发现偷来的手机竟然没有设置密码,于是拿着手机分别在超市、服装店进行四处购物。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偷来的东西总是会付出代价,案发不久李某便被合肥市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抓获归案,目前其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6月15日晚,合肥市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受害人张某报警称:其于6月15日19时许,在工作的快餐店上班期间,被一女子将其手机盗走,后该女子利用其没有设置密码的支付宝进行盗刷其花呗和银行卡里共计一千余元。根据张某的陈述民警立即开展调查,通过调取案发地点的视频监控,民警迅速锁定了一名身穿某单位工作服的女子为作案嫌疑人,同时通过走访商家进一步确定盗刷行为也是该女子所为。掌握线索后,民警根据迅速从该女子的工作服入手,很快确定犯罪嫌疑人李某的具体身份,并立即对其进行传唤。

  6月21日,迫于公安机关的强大压力,犯罪嫌疑人李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其交待:在盗窃手机得手后发现支付宝没有密码,其觉得十分窃喜,认为拿着手机正常支付不会暴露自己的身份,于是当晚便到超市、服装店进行购物盗刷,哪知在当前的大数字时代下,个人的违法行为已经无处可循。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被肥西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张秀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