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皖藏千人同尝“暖心粽”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6月21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体育馆里洋溢着一派欢乐喜庆的气氛,由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主办、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承办的“讲好传统文化凝聚皖藏亲情”传承端午文化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亳州一中援藏教师姚辉受邀参加活动。

  安徽援藏工作队为本次活动准备了近4000枚粽子食材。活动现场,大家一起包粽子,将香甜的糯米和红豆,包进青青翠绿的粽叶里,裹紧,扎牢。传统文化的因子和共迎佳节的情谊,就在这手把手的教学中得到了传递。师生们吃着香甜软糯的粽子,仿佛品尝着一份祝福和期待。

  除了包粽子,活动还安排了文化宣讲、才艺表演等环节,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能参加这次端午节活动,我非常高兴。这次活动促进了民族交流,凝聚了两地亲情,也让大家提前过了一个情意融融的暖心端午节。”姚辉开心地说。 (记者 李鹏)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