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通建设“踩油门” 复工复产“加速跑”

  芜湖日报讯 经过100余天的昼夜奋战,到6月上旬,芜湖市在建所有交通项目均已达到或超过年初既定计划,业已完成投资16.5亿元,为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达产目标不变”“年度目标任务不变”两个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日前,记者来到S334峨山路东延伸新建工程荆山河特大桥工地现场,河道中矗立的巨大桥墩仿佛诉说着往日的繁忙和辛劳。“在汛期来临前,我们已提前半个月完成了所有河中墩下部主体工程施工,一点也没耽搁。”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张正兴告诉记者,荆山河具有汛期泄洪和沿线附近田地旱季浇灌、涝期排洪等功能,必须在汛期到来前完成河中墩下部施工,这个时间节点让2月底刚刚复工的项目部感受到了巨大压力。

  “为了完成计划,我们想尽了办法。”张正兴说,人手不足,项目就向所在地求助,招聘本地务工人员近百人,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同时方便居民就近就业。生产资料不够,立即增加芜湖本地的建设材料采购量,一边推动项目正常建设,一边还拉动了地方上下游商品砼、地材砂石料、钢筋和模板、料具等行业复工复产复市。同时,项目采用了钢板桩围护施工承台等新工法、新工艺,用科技创新为施工提质加速。

  “经过近百天的昼夜奋战,到5月下旬,河中墩下部主体工程完工,比预期提前了近半个月。同时,标准化钢筋加工场和预制梁场也在6月8日实现了第一片梁板预制完成。沿江高速路基改桥工程已经完成保通路涵洞施工,路基开始基面处理。”据统计,仅3个半月的时间,该项目就完成投资近8000万元。

  在芜湖县,投资2亿余元的S354湾石路青弋江桥及接线PPP项目同样战胜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记者在现场看到,横跨两岸的青弋江桥已经成功合龙。承建方安徽路桥方面表示,从2、3月逐步复工复产,到如今满产超产,主桥已经在6月初成功合龙。到目前,项目完成了投资80%以上,预计到今年9月将全面完工。

  跨越长江,江北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在S208改建工程的控制性节点工程——西河特大桥的施工现场,项目施工方告诉记者,在各级交通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该项目务工人员稳定,资金保障充分,实现了一开工就达产。在600多名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西河大桥目前只剩下东引桥的一跨尚未完成,工程进度超过84%,预计将在9月初合龙,到11月完成桥面及附属结构。据介绍,S208改建工程项目全长35.864Km,全线设计新建桥梁10座,总投资12.088亿元,目前已经完成投资7.4亿元,项目进度过半。预计年内将完成主体工程,2021年7月建成通车。

  “全市10个在建交通项目总投资达91.4亿元。保障交通项目复工复产,就是发挥了交通项目对社会经济的‘压舱石’作用。” 市交通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交通系统还将继续投入更大力气、狠下更多功夫推进复工复产,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为复工复产当好“先行官”。(记者 杨友艺 王俊)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