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高速部门重点排查桥梁 隧道等易发险情的设施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组织开展防汛专项安全检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端午小长假临近,为确保假期所属各营运路段通行环境平稳有序,连日来,安徽省交控集团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结合当前防汛重点工作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提前动员,认真部署,为假期司乘人员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针对近期持续强降雨天气,该集团所属各营运单位一方面加强道路应急物资储备、应急设备维修和机电设备巡查保养。另一方面在确保排泄洪设施通畅的前提下,加大对道路基础设施的巡查频次,重点对桥梁、隧道、涵洞、高边坡等易发险情的设施进行排查,同时加强对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易发地区道路的重点监控,做到早发现早消除。

安徽:高速部门重点排查桥梁、隧道等易发险情的设施安徽:高速部门重点排查桥梁、隧道等易发险情的设施

  在保障路段有序通行方面,各营运单位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按照假期保畅工作流程,一方面配合交警路政部门做好危化品车辆运输管控、超限车辆治理等工作,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沿线电子情报板、交通广播等媒体发布路况信息,引导司乘人员提前规划出行线路,错峰出行。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党员先锋队”“抢险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等应急保畅队伍将会第一时间展开应急处置。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该集团所属各营运单位加大收费道口、岗亭、办公楼等场所消杀频次,提前将口罩等防护用品发放至一线工作人员手中,要求工作人员采取七步洗手法、体温检测、CPC卡消毒等措施,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在服务司乘的同时,自身健康也得到有效保障。同时,各收费站便民服务台还为有需求的司乘人员免费提供口罩、酒精棉球等防疫物品,以供司乘不时之需。(记者 史睿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