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肥西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火力全开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记者从肥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获悉,该县努力打造的产城融合示范区新城框架基本拉开,路网、安置点、水系改造等基础设施以及公共服务保障性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该示范区规划建设主次干道总长度约83.6公里,截至目前,已建成道路长12.1公里,在建道路长16.9公里,至今年底前,随着又一批道路的陆续建成,该区域四通八达的大交通路网格局基本形成。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家第二批综合管廊试点项目——产城融合示范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全长13.58公里,目前主体结构已建成,设备安装和各种管线入廊基本完工。该工程2019年11月顺利通过国家住建部、财政部验收。

  在安置点方面,产城融合示范区规划建设的A、B、C三个安置点,总占地面积约473.7亩,总建筑面积约92万平方米。目前安置点A区1210套房屋已建成交付并完成回迁安置,安置点B区2860套房屋和安置点C区1818套房屋正在有序安置。规划建设的安置点D、E、F区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在安置点小区内建有幼儿园和小学各1所,目前已投入使用。

  此外,为保障示范区排水无忧、供水畅通,实现“水清、水美”,肥西县计划总投资4.5亿元(其中核心区投资1.5亿元)专门对产城融合示范区5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内部水网和外部水系进行综合治理。第一批重点对以群英塘和湿地公园水域为核心区的1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水系治理已经开始实施。(记者 檀美玲 通讯员 徐启玖)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