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驾驶报废车辆还肇事逃逸 民警果断出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3日,记者从黄山休宁警方获悉,6月18日,黄山市休宁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对驾驶报废车辆且肇事逃逸的方某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处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据查,这是方某某第二次肇事逃逸。他曾因交通肇事逃逸仅造成财产损失,尚不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行政处罚。2018年3月8日晚,方某某驾驶大货车在休宁城区某酒店路段撞倒一处路灯灯柱后逃逸,灯珠因漏电发出“滋滋”声响。所幸有两位好心的路人在交警赶到现场前一直守护着倒地的灯柱,防止他人靠近,才未造成更恶劣的后果。而后,交警通过大范围的视频追踪,最终锁定方某某,并于当年3月13日对方某某进行处罚。由于方某某所持B2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必须降级,他因而失去了驾驶大货车的资格。

  照常理来说,方某某丢了赖以生存的“铁饭碗”之后应该吃一堑长一智,吸取教训才是,但事隔两年多,方某某居然又重蹈覆辙,不仅再次交通肇事逃逸,驾驶的小轿车还是达到报废标准的。5月24日凌晨,方某某驾驶达到报废标准的小轿车在休宁城区大转盘处撞倒护栏后再次选择逃之夭夭。谁知尚未逃出两里地,车子因损坏严重突然熄火,方某某即推车前行。

  得知驾驶证被吊销,方某某后悔不已。民警告诫他,“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希望这一次他真的能悔过自新,今后不再以身试法,挑战警威。(边红梅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