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荒唐!年轻女子深夜暴走高速路,原因竟然是⋯⋯

  高速公路车速快,行人上高速非常危险,如果又是在深夜,那更是险上加险。然而近日,在安庆高速公路上,一女子竟然深夜暴走高速3公里。

  6月20日凌晨2时15分许,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四大队接警,一驾驶大货车跑长途运输的夫妻俩,在济广高速下行岳西服务区吵架,拌了几句嘴后,妻子竟然负气步行跑上了高速公路,不知去向。丈夫心急如焚,找寻无果,便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刘吉庆和辅警何祥虎立即电话联系上该女子,表明交警身份,确定其所在具体位置,要求其就近站在护栏外安全地方等待。2时26分,在下行775公里处找到了该女子,女子已在漆黑的高速路上行走了近3公里,此时高速上不时有车辆从其身边驶过,非常危险。刘吉庆一边安抚女子情绪,一边迅速将其带离高速,送至黄尾收费站,与在此等候的丈夫会合。

  “不是开玩笑的!都是成年人,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交警对女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予以警告。同时要求其丈夫在解决好夫妻矛盾,情绪平稳后再开车,不能带着情绪驾车。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