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割腕欲“破镜重圆” 受伤民警忍痛奋力营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2日,记者从蚌埠五河警方获悉, 6月16日,蚌埠市五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乔祝奋不顾身救助一名企图割腕自残的男子,当事男子李某酒醒后对自身行为感到后悔和自责,其本人及其家人对处警中受伤民警表示深深感谢。

  6月15日22时许,城关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五河县城关镇青年路有起情感纠纷需要处置。接警后,值班民警乔祝带领辅警立即赶往现场。在事发地,处警民警向报警女子王某及醉酒男子李某询问事发经过。经初步了解,系当事男子李某来到王某上班的地方找王某要求“破镜重圆”、复合感情,却被王某断然拒绝。处警民警乔祝等人在登记好双方的身份证信息后,鉴于当事人李某仍处于醉酒状态,建议李某先回家休息。不甘心的当事人李某仍要求和王某沟通,再次遭到王某拒绝。当事人李某突然捡起地上的一块锋利的碎碗片划向自己的左手腕。民警乔祝奋不顾身,立即上前将其手里的碎碗片夺下并将其当场控制,避免了更严重后果的发生。

  民警乔祝等人迅速将被控制住的李某带至回所内进行安全处置,但锋利的碎片却划破了民警乔祝的手指,血流不止。在将当事人李某安全地交接给同事后,受伤民警乔祝来到五河县人民医院检查伤情。医生检查后,发现民警的手指伤口较深,需要立即缝合,否则无法止血。民警乔祝忍着剧痛及晕针的不适,配合医生完成了伤口缝合。在处理完伤口后,民警又返回所内继续处理其他的打架案件,并安排专人看护醉酒当事人李某一整夜,避免其他意外情况的发生。

  6月16日上午,派出所留置室内醒酒的当事人李某见到了受伤民警,清醒后的李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万分的后悔与自责,其本人及其家人对受伤民警奋不顾身的救助表示行为深深的感谢。(陈丹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