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备战高考! 巢湖为211个考场安装空调 为考生送清凉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安徽省高(中)考全部延期一个月进行,但广大考生可能要经受7月份高温天气的考验。根据合肥市政府部署,经巢湖市政府批准,巢湖计划对市二中、四中、三中和七中等4个考点211个考场空调电源实施安装,安排4个电气施工班组(60余人),预计安装各类管线1.2万米、敷设各类高低压电缆线1.4万米,安装各类设备、箱柜270台。记者刚刚从“巢湖发布”获悉,目前这项工作已经有了最新进展,空调用电增容正有序推进,部分考点空调已在安装。

  据了解,巢湖市一中新教学楼是今年巢湖市高(中)考考点之一,每个考场配备2台柜式空调,共计安装60台。据悉,6月20日晚上,巢湖市一中考点先期到货10台柜机,安装人员随即利用双休时间加紧组装;剩余50台空调只要一送达考点,安装人员将合理分配安装时间,严格控制有噪音施工和无噪音施工时间段,在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情况下,加班加点抢抓剩余空调组装时机,力争在规定时间全部完成安装。

  受连续降雨影响,巢湖市供电公司正组织施工人员,冒雨进行空调外线管线路由贯通、增架400千伏安变压器等作业,以满足该考点38个考场的空调用电负荷。国网巢湖市供电公司合电安装分公司现场负责人华林介绍说,为不影响学校白天正常教学,电力增容施工作业都在工作日晚间和周末进行,并计划6月28日进行供电设备调试。此外,由于各学校电力增容施工作业情况不同,市三中考点所有电路管线属于室外架空管线,为此供电部门动用了18米高的大型陡臂车进行施工作业。在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的同时,供电部门组织了25人次的施工班组,在市三中考点进行考场主路由贯穿以及主管线铺设工作。

  此次巢湖市高(中)考各考点将共安装271台空调,其中一中安装60台3P柜机(每个考场2台),其他考点均为5P柜机(每个考场1台)。根据《巢湖市2020年高(中)考考场空调工作方案》要求,全市高(中)考考场空调工作6月30日前必须全部完成;供电增容方面也将在6月底前必须全部完成,7月1日-2日将同步组织验收。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