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两条河流水位超警戒

  连日降雨致合肥市河湖库水位上涨明显,合肥市水务局6月22日发布消息,该市西河于6月21日20时30分超警戒水位,兆河于6月22日6时54分超警戒水位。6月22日上午,合肥市水务局派出5个工作组,赴庐江、巢湖、肥西、肥东、长丰及通江各闸站协助指导防汛工作。

  合肥市闻“汛”而动,快速部署,高效应对当前汛情。据介绍,水务部门一方面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水汛情发展,加强水务、气象、水文部门会商研判,实时共享信息,提前2天就发布了西河、兆河超警洪水预警,牢牢掌握防汛主动权。另一方面强化工程调度,6月10日入梅后,就调度巢湖闸、裕溪闸、新桥闸全力外排,并两次调度开启凤凰颈站,抽排西河洪水,最大限度减轻西河、兆河防汛压力。

  目前,除巢湖流域的西河、兆河外,其余河湖均在警戒水位以下,2座大型、21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10余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正在溢洪。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贾安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