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强降水杀个“回马枪” 多地将迎来暴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1日将迎来“夏至”节气。夏至这天,北半球白天最长,夜间最短,进入夏至意味着炎热将至,常见的天气有强对流、强降雨以及高温等。常年夏至期间,6月下旬至7月上旬,一般是长江中下游地区雨水最丰沛的时期,恰逢梅子成熟,当地称之为梅雨季,雨带会在江淮到江南一带摆动。

  今年夏至前期,我省雨水不断。19日可以算是本周内降水范围相对较小、强度相对较弱的一天,强降水区位于皖南山区。19日07时-20日07时共有123个站暴雨,最大屯溪(梅林站)75.9毫米。最大小时雨强:皖南山区有32个站雨强超20毫米,最强歙县(街口)34.0毫米(19日7-8时)。

  今天开始安徽新一轮强降水将再次上线,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我省多降水。其中21-22日淮河以南、23-24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30~50毫米/小时,最大超过70mm/h)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一周总雨量: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中西部200~300毫米,局部300~450毫米;淮北地区和沿淮东部10~50毫米;沿淮西部和江淮之间东部50~100毫米,其他地区100~200毫米,局部200~300毫米。(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