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汽贸店里非法储存散装汽油 老板被依法行政拘留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汽油属于易燃物品,国家从运输到储存等都有严格的管理规定。6月20日,记者从蚌埠警方获悉,近日,蚌埠市淮上区曹老集镇一家汽贸公司的老板,竟然私自储存汽油,被警方查获后,店铺老板被行政拘留。

  6月16日下午,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指挥中心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在淮上区曹老集镇汽车站往东五十米的一个汽贸公司门口,经常有一名男子拎着汽油桶给门口的车辆加油,当日,指挥中心将该线索反馈至曹老集派出所。接到线索后,曹老集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出击,在华鑫汽贸公司门口一辆二手车后备箱内发现三桶汽油,经计量,共计五十四升,后又在汽贸公司一楼办公区发现六个空桶,民警立即将汽贸老板王某控制并带回所里。

  王某商店位于曹老集镇银河湾商品住宅小区附近,周边住户密集,非法储存的散装汽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如果不慎引发事故,其后果不堪设想。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王某经营的店铺主要从事二手车买卖,在收车和卖车时往往会遇到车辆没有油的情况,而且正规加油站的油价较高,为方便自己做生意及贪图便宜,王某便购买了散装汽油并储存在店内,方便随时给车辆加油。

  经审查,王某对其非法购买、存储危险物质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已被淮上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赵普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