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濉溪经开区:保住了主体就稳住了就业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濉溪经开区聚焦“六稳”“六保”抓落实,以保市场主体为抓手,全力稳就业保民生。

  今年2月以来,濉溪经开区针对企业强化服务指导,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按照“风险可控、分类指导、有序推进”的原则,实行一企一策,认真做到复工前有准备、复工时有核准、复工后有监督,两手抓、两不误。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持续防控疫情,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优化企业服务,淮北市、濉溪县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多项“干货”政策相继出台,淮北市出台精准帮扶措施,建立干部联络服务企业机制,方案下发后,全市派驻市县90多名干部第一时间入驻92家规模企业,就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行点对点帮扶。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上,指导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引导企业扩大产能、提质增效,确保企业全年生产任务完成。在此过程中,濉溪经开区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包保企业责任人和县派驻复工防疫指导员三股力量,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筑牢企业防疫安全网。24小时全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沉入企业担负“服务员”;同时,园区倾力服务实体企业,引金融“活水”浇灌——疫情爆发以来,联合市县财政部门多次召开助力企业政银企对接会,精准发放贷款2亿元,以“真金白银”支持企业。

  保住了主体也就保住了就业。濉溪经开区促就业举措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能用尽用。针对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及疫情无法外地就业人员,园区实施稳就业政策发布、“点对点”包车接送员工返岗、人力资源市场引进、推出“濉溪就业”小程序等多项措施,利用安徽公共招聘网发布招聘宣传,为20余家企业发布就业岗位2204个,解决2000多人就业问题。

  此外,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正常生产、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的中小制造业企业、中小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濉溪经开区积极予以支持,帮助区内美信铝业申请到一次性稳定就业岗位补贴50万元。园区还推广优化线上公共就业服务,用好“中国职业培训在线”、企业自有资源或其他优质平台,支持企业开展职工岗前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实施了“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国际商报 记者许霞)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