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紧急!水快要漫过床,瘫痪男子却被困家中⋯⋯

  6月18日记者从马鞍山消防救援支队获悉,近日马鞍山接连暴雨,导致不少群众家中被淹人员被困,消防对此展开了多次救援。

  上午11时左右,幸福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来自幸福路117号大院内家中淹水的警情,一名行动不便、瘫痪在床的50多岁的中年男性被困水中,家里人无法将其转移。接到救援指令,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带上救生衣、救生圈等抢险救援装备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到场后,因水势较大,车辆无法进入,指挥员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后立即指挥队员下车徒步进入院内勘察情况。此时水已经快要漫过床,救援人员随即将被困人员合力抬出。为防止被困人员被污水浸湿,消防救援人员齐心协力将轮椅抬高,最终成功将被困人员送至其亲戚家中。

  与此同时,金瑞消防救援站的队员们也接到类似的求助。报警人家中被淹,大门已无法正常通行,消防救援人员随即利用破拆工具,对被困者家中的窗户进行破拆,将三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