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省外返回本地的师生员工一律进行核酸检测!

  6月18日,记者获悉,阜阳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代)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中要求,省外返回阜阳的师生员工一律要进行核酸检测。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进一步拉紧思想防线,树牢风险意识要进一步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强化防控举措,落实落地落细各项常态化工作要求,坚决杜绝松懈心理、侥幸心理;省外返阜的师生员工一律要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方可复工复学;各地各校要加强校园封闭管理,严格落实“五个一律”,无关人员坚决不予进入校园。

  此外,严格落实师生员工晨午(晚)检制度,在校园内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学生、教职员工均要按规定送医诊治,并一律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且治愈后,方可复学复工;各地各校要严格落实因病缺勤病因追踪登记制度,做好跟踪随访工作;继续摸排与师生员工共同生活的近亲属是否有从省外返阜的,凡摸排出的人员,必须向当地防控办报告,并做好跟踪监测工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