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六安市图书馆运营近一年接待读者八十五万人次

  日前,六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市图书馆建设和运营成果。市图书馆自2019年6月30日试运营至目前,共接待读者85万人次,图书流通量128万册(次),举办各类阅读推广活动352场,其中省文化云审查通过266场。读者入馆数和月均阅读活动场次两大指标在全省124家市县级馆中均排名第一,今年5月被评为安徽省“十家最美图书馆”。

  据了解,市图书馆设计定位服务人口120万,设计藏书120万册,硬软件设施对标国家地市级一级图书馆标准配备,采用委托图书馆专业装修、全馆型委托运营服务方式,开创六安市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管办分离、社会化运营新模式。

  为实现对标一流、平地起跳的要求,六安市建立委托运营模式,政府管方向、管标准、管效能、管延伸、管完善,运营公司主要负责运营服务专业上的事,明确双方职责,实现最佳效益;实施科学监管,政府部门负责宏观层面指导把关和过程中的监督,细化年度考核标准和实施办法,并将考核结果与服务费挂钩;建立需求与评价反馈机制,对于通过不同渠道提出的问题,实行首问负责制,5个工作日内作出回应,不断改进工作。

  在服务细节方面,市图书馆以优质运营服务为目的,进行场馆设计和空间布局,提高图书展示率,加大读者“第一眼”信息量,便于读者以最短的时间找到最适合的图书;做好读者服务工作,开馆以来已办理读者证4万多张,数字资源访问70万次,下载16万次,电子图书阅读24万次;创新阅读推广活动,做到活动内容、活动时段、活动配套等三个“接地气”。(作者:康家佳)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