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假客服,真骗钱!六安一女子被骗13万

  网上购物方便快捷,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青睐。然而骗子也瞄准了这一“商机”,冒充网店客服进行诈骗。近日,六安市居民何女士就遇到了假客服,被骗了13万元。

  今年5月1日,何女士在某购物网上买了个小夜灯。一个多月后,一位自称是网店客服的女子打电话过来,说小夜灯有质量,要退款并对她进行赔偿。“我买了一个小夜灯大概花了37块钱,然后过了一个月,自称客服的人给我打电话说,这个台灯有问题呢,会发生爆炸,所以她特别重视,要把这个拿回去销毁,相应的赔款会到账户上。”

  随后,按照对方的提示,何女士就加了“网店客服”的QQ号,按照对方的指示在支付宝上操作。“她让我打开支付宝,点击借呗的页面,而我之前没有用过借呗,我就按照他的说法操作,账户上多了2万块钱,他说那是她的钱,说这个2万块钱在扣掉赔偿款后要还回去,她还提供了一个QQ二维码,我扫了之后就收到两笔9千多的扣费通知,当时我就觉得不太对劲了。”何女士说,但她随后联系“客服”,发现对方的电话还能打通,“我就觉得她不是个骗子,因为骗子骗钱之后就会联系不上的。”

  事情至此还未结束,“客服”又称何女士的支付宝信息被泄露了,可能会导致支付宝账户被冻结,要把支付宝里的钱通过银行卡提现出来。最后,在“客服”的一步一步忽悠之下,何女士又按照她的指令向陌生账号进行转账,就这样一步步踏入了网络诈骗的陷阱。“她让我一直给她打钱,并一直给我打电话绕来绕去,就这样晕晕乎乎地前前后后给她转了6笔钱,总共13万。”

  当13万元转出去后,没过多久,何女士便发现对方的电话再也无法打通,这才发现被骗。而她被骗的13万元,其中有11万元是结婚的彩礼钱。目前,何女士已向当地警方报案。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接到所谓的“客服”来电时,请一定要再三核实对方的身份,如有疑问可联系网店官方客服,不要随意向陌生人提供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以及验证码。在网上购物退货、退款时,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和官方平台,不要随意点击陌生链接。如遇电信诈骗,请及时报警。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