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警惕!地质灾害黄色预警+山洪灾害气象预警发布

  18日白天,安徽省降水主要集中在江淮之间地区,局部暴雨。虽说是局部,但威力不容小觑。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安徽省气象局和安徽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预计6月18日20时—19日20时,池州全境,黄山市全境,安庆市辖区及潜山市、太湖县、怀宁县、望江县、宣城市的宁国市、泾县、旌德县、绩溪县,宿松县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请注意防范,并加强隐患巡查和排查。

  此外,安徽省气象局、安徽省水利厅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2020年6月18日20时至6月19日20时,黄山市黟县、黄山区、徽州区、祁门县、歙县、休宁县、屯溪区、宣城市绩溪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其他地区也可能因局地短时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请各地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强化山洪灾害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组织群众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