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人社厅专家团助力六安特色产业发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回收来的秸秆打碎后除了喂羊,能不能做成菌棒栽培香菇,发挥最大效用?”在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帮扶点——六安市金安区农家牧业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户提出疑问。省农科院园艺所副研究员李国庆给出肯定回答,并现场传授了菌棒的制作技术,分析了香菇栽培的市场前景。“这不是在给我们输血,是在造血。”合作社负责人听完专家分析后激动不已。

  六安市金安区近日提出基层农产品展销及附加值提升、小龙虾个头提高和病害诊断、稻鳖共养技术难题、废矿物油再生利用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和旅游资源整合等技术急需。省人社厅组织高校、科研院所选派共5名对口高层次专家,走进金安区,开展服务特色产业发展和“四送一服”进企业活动。

  查看大棚香菇的种植后,李国庆指出了当地农户食用菌种植过程中的技术问题,面对面讲解了最新的种植技术方法和种植理念,手把手传授了菌棒制作过程和关键技法。他还建议加强大棚湿度、温度控制技术,并指导如何高质量烘干香菇,为产业延伸做准备。

  金安区横塘岗乡拥有绿水青山的优美生态,如何在此基础上走出特色旅游之路?安徽大学旅游管理系副教授蒋海萍结合当地实际给出几点建议:围绕水利开展特色旅游,打造体旅融合产品;策划各类场景活动,通过市场营销倒逼旅游产品供给;借住古树古建筑,讲好脱贫致富故事,打开当地知名度。听完专家分析,当地对发展特色旅游信心倍增。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开展技术交流11场,现场指导18场,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村实用人才共计152人现场接受技术服务,为各类生产急需提供解决方案22个,提出合理化建议13条,初步达成合作意向2项。活动受到当地种养殖户、工业企业、乡镇政府的欢迎。(张雅 记者 徐慧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