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琅琊区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中安在线滁州讯 近日,市民王女士去琅琊区一家日料店吃饭。“今天怎么吃不到三文鱼?”王女士有些诧异。店员告诉她,受疫情防控的影响,店里对三文鱼等海鲜食品进行了下架处理。

  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6月14日起,琅琊区向各餐饮服务单位发布“暂不提供海鲜生食菜品”的倡议书。餐饮店下架海鲜食品只是琅琊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缩影,为巩固防疫工作成果,琅琊区多措并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精准防控。琅琊区对近期到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的人员进行排查,并登记安排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琅琊区持续抓好入境人员管控,加强入境人员摸排。全区各社区共摸排2月18日后境外返琅人员91人,并在区内设置隔离点,对境外疫情重点国家和地区入境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累计集中隔离80人;琅琊区持续发挥医疗卫生机构防控主阵地作用,医院在全面恢复医疗服务的同时,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主责主业。

  强化防控保障。琅琊区制定《琅琊区“安康码”推广工作方案》,由各街道、社区按照属地责任、网格包保原则,充分动员辖区居民进行“安康码”申领工作。截至6月12日,该区“安康码”申领总量达305346人次,占全区常住人口比为92.81%;琅琊区严格落实上级文件要求,组织对医疗机构和社会福利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此外,琅琊区还抓好各类市场环境污染特别是重点食品类相关情况的监测,严防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推动生活秩序恢复。琅琊区明确以学校为单位,校长为返校工作第一责任人,制定详实可行的返校方案;该区抽调医护人员组建学校疫防指导员队伍,对全区67所中小学校疫情防控进行全面指导,截至6月16日,累计开展防控指导926人次,累计指导整改防控问题121条;琅琊区还在各大商超入口处安排专人负责核验安康码并检测人员体温,要求进场人员佩戴口罩,定期对环境进行消杀并记录在案。

  加强旅游景点防控。辖区各景区全面采取“安康码+体温检测+防护口罩”的方式入场,引导游客错时消费,严格控制场所人数,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50%”。(吴天雄 黎田)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