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前4个月濉溪铝基产业基地 实现产值逾36亿元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濉溪铝基办获悉,今年1月至4月,濉溪铝基产业基地共实现产值36.16亿元,税收1.3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5.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95%、13.11%、8.81%。

  作为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安徽省铝基新材料专业商标品牌基地,濉溪铝基产业基地历经几年来的发展,已汇集华中天力、美信铝业为龙头,金鸿盛、银丰、广博等70余家企业为支撑的上下游关联企业。

  总投资达3.4亿元的安徽名开机车有限公司,主要为摩托车、电动车生产加工通用机械配套产品的组合开关、调速转把、转刹等。自3月初复工复产以来,该公司全力满负荷生产,还创新开办了“扶贫车间”,此举不仅增加了村民收入,更为实现企业年度目标赢得了时间。4月份,该公司实现单月产值780万元。

  安徽银丰铝业是以生产铝型材门窗为主的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基础上,认真分析研判市场需求特点,积极调整生产计划和班次,采取公司领导跟班制,紧盯生产抓进度。

  安徽爱纽牧铝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晓龙说:“公司生产的一次性餐盒产品市场主要在欧美,疫情和全球铝价暴跌给企业带来了不小影响。公司市场营销战略及时作出调整,积极开拓中非和国内市场,并根据国内市场的环保要求,开发出适合国内市场的餐盒产品。新市场的开拓和新产品的问世,使公司在逆境中实现突围。”据统计,截至今年4月底,该公司实现产值4800万元。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