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装着“行走的炸弹”淡定上路,滁州一小伙胆真大!

  6月16日,记者从滁州警方获悉,6月14日,滁州市交警二大队查处一严重违法行为,一辆面包车私自安装加油装置,车内装有200多升汽油,堪称“行走的炸弹”,存在极大隐患。

  当日上午,滁州市交警二大队六中队民警在龙门大道与紫微路交口例行检查,突然由南向北迎面驶来一辆面包车,没有按照规定悬挂车牌,且装载较多货物。随即交警在检查中发现,除了驾驶座和副驾驶座外,该车其余6座全部被拆掉,改装成一块放置汽油桶的位置,俨然是一个小型的“加油站”。

  经查,该桶汽油的容量为1000升,被查获时桶里还剩下200多升。且此车辆临牌过期,驾驶员未悬挂机动车正式号牌。执勤人员已暂扣驾驶员驾驶证,并对当事人予以严肃警告教育,其他违法行为移交辖区派出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滁州交警提醒,汽油具有易燃易爆的特征,特别是夏季高温来临,非法运输汽油有很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摩擦产生火星,极易引发火灾甚至爆炸。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梦君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