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一小区地下车库被淹 物业紧急救出100多辆电动车

  近日连降暴雨,位于合肥庐阳区四里河街道的四泉花园小区7号楼地下车库被淹,积水最深处达50多公分。15日上午,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再次来到四泉花园,与前日相比,车库里的水位明显下降很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正在用水泵抽水。“我们从早上八点多开始就不间断抽水,估计今天能把积水全部排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发动两台大泵和两台小泵同时抽水,目前地下车库的水位已经下降到脚腕处。“从12日至今天,我们已经拖出来100多辆业主的电动车,有些车身较重还上了锁,要3个人一起用绳子拴着挪上去。”

  住在7号楼的业主孙女士告诉记者,往年一到夏天就经常出现车库大量积水的现象,“这个地下车库一年至少要被淹两次,而今年这次最严重。现在我们根本不敢把电动车停到车库里去,车子被淹一次已经够了。”

  “现在只要碰到大雨天,我们就等在这里,提前派人值班做好准备。如果等水进来再行动就来不及了。”小区物业负责人李经理告诉记者,最近集中降水时期,小区物业联合社区工作人员随时待命。记者看到,在车库出口围挡处,约20包沙袋被堆得严严实实。

  记者注意到,现场有部分小区业主在车库出入口处等待最新进展。“这个车库是2016年建成的,7号楼这片范围地势本来就低洼,再加上靠近小区东门的排水渠堵住了,雨水来得太猛排不掉,才造成这次这样大面积的倒灌水。”

  四里河街道四河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车库被淹后,街道、城管等部门紧急救援。“只要保证进来的水比抽出去的少,车库里的水就积不起来。我们等水完全退去之后,将安排人员进行彻底清淤、消毒。”据了解,下一步社区将着力优化外部道路的排水功能,加大排水管道的改造力度,让出水更加通畅。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梦君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