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房子起火,即将垮塌!老汉却不愿离开!危急时刻他们来了⋯⋯

  厨房突发大火,老人却怎么也不愿意出来,非要把东西搬出来。眼看厨房在大火中摇摇欲坠,赶到的派出所民警立即冲了过去,“强行”将老汉救了出来。刚出来没多久,房顶就“轰”的一声垮了下来。近日,这一幕就发生在巢湖市坝镇的一村庄。

  6月12日上午9时许,巢湖市公安局坝镇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坝镇山棚村李老汉家着火了。接到报警后,坝镇派出所值班民警刘自杰带领辅警魏俊刚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着火的是李老汉家的厨房,而且现场浓烟滚滚,火势较大。此时,一位村民焦急地向民警指着着火的厨房说:“警察同志,李老汉还在屋子里没出来。”

  民警刘自杰听到此消息后,立即跑到厨房门前,只见李老汉正在屋内收拾着杂物。“老人家,快出来,里面太危险了!”任凭民警怎么喊,李老汉就是不愿意出来,还说要把屋里的东西也一起“救”出来。

  眼看火势越来越大,如果李老汉还不出来,随时都可能发生危险。民警当机立断冲到李老汉面前,要把他拉出屋子。情急之下刘自杰对辅警魏俊刚大吼一声:“赶紧救出去,不然都没命了。”两人直接将李老汉架了出来。就在李老汉被民警架出来没几分钟,只听“轰隆”一声,屋顶垮掉一大半下来。此时,消防队员也赶到现场,这场熊熊大火被扑灭。

  事后,民警刘自杰了解到,面对被焚烧殆尽的厨房,年过古稀的李老汉泪流满面,情绪波动极大。由于李老汉的儿女均在外务工,家里只有两位老人。民警刘自杰联系来村干部对两位老人后续安置工作进行了协调,一切工作安排妥当后,他们才放心地离开。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梦君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