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改造城中村!合肥包河区5个月征迁近80万平方米

  合肥轨道交通五号线桐城路——休宁路站区间红线范围内房屋“清零”,六号线纳入上下卫城中村改造,祁门路(包河大道—巢湖南路)、美和路(金寨路—屏山路)等一批市政重点项目顺利“交卷”,中央公园片区启动区征迁大头落地⋯⋯

  6月14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包河区获悉,今年1-5月,全区完成各类房屋征迁79.45万平方米,占全年120万平方米征迁任务总量的66%,完成量居全市城区首位。

  合肥市南二环与宿松路交口东北角,几台挖掘机正在紧张地清理地面已拆除的房屋。一个多月前,为保障地铁5号线桐城路——休宁路站区间段顺利施工,常青街道启动征迁。5月底,该项目区间段红线内涉及三棉小区、竹苑小区的333户房屋全部签约拆除完毕。一组数据显示,自2006年合肥市启动“大建设”以来,包河区累计完成房屋征迁量2360万平方米,先后实施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项目48个,征迁面积全市领先。

  同在南二环沿线,距离地铁五号线征迁项目攻坚点相隔不远处,休宁路片区ACD地块拆迁复建点正如火如荼的建设,该项目共有18栋住宅、2栋商业和1所幼儿园,再过两年,休宁路片区旧城旧村改造的1907户回迁居民将在此迎来新居。数年前,这里还是一片城中村,“休宁路片区里店城中村从外头看就是一片片低矮破旧的民房,走进去问题更大,路网不畅,污水横流,电力也跟不上,居民买了小汽车都开不进去,环境脏乱差。”常青街道竹西社居委副主任吴宗平介绍。去年12月,这个破败不堪的城中村正式向居民“告别”,正在迎来惊艳的变化。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通讯员 杜静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