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5年不放弃 公安部督捕命案逃犯落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8日,淮南市寿县公安局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专案组从云南省昆明市将杀死两人后潜逃25年的公安部督捕命案逃犯杨某安全押解回寿县。

  1995年10月10日夜,犯罪嫌疑人杨某翻墙入室潜入邻居郑某利家中盗窃,惊动失主后持刀将郑某利及其妻子张某荣杀死后潜逃,其被列为公安部督捕逃犯。25年来,安徽公安一直将追捕杨某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全力以赴开展缉捕追逃。

  多年来,寿县公安机关始终坚持强化追捕工作措施,力争将犯罪嫌疑人尽快抓获归案,给受害人亲属一个交代,给死者一个交代。今年三月份,安徽省公安厅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工作开始后,结合实际情况,寿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全方位强力推进缉捕杨某工作,仔细梳理线索、强化信息比对、注重综合数据研判,全力攻坚克难。

  经过海量研判,专案组发现,2002年4月曾在云南省昆明市看守所关押的嫌疑人与逃犯杨某疑似,引起了民警高度警觉,据其反馈信息该人叫胡某军,其户籍资料出现重大异常,疑点急剧上升。

  6月1日,专案组民警立即前往云南省昆明市围绕胡某军深入细致展开调查,发现胡某军有一个姐姐叫胡某芳,但关于胡某芳丈夫没有任何信息。于是,觅线追踪,在胡某军原籍地云南省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围绕胡某芳关系人深挖细查,最终确定胡某芳现在的丈夫就是犯罪嫌疑人杨某。

  6月3日,在云南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禄劝县茂山镇避风塘冷饮店内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皖公宣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