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要睡,千万不要睡着”合肥民警争分夺秒抢救年轻生命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1日中午13时50分左右,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琥珀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服用安眠药过量请求帮助。值班民警薛荣东,辅警夏晓林、杨施敏立即赶往现场。报警人在通话中表示自己因服药导致四肢酸软无力开门,杨诗敏根据报警人电话描述,找到了其事先放在家门口的门钥匙,刚一开门便见到一青年全身无力的倚靠在门边。

  经询,青年一时想不开服用了20多粒安眠药,难忍不适最终选择报警求助。此时120还未到达,事出紧急,民警薛荣东赶忙将自己随身携带的备用口罩给青年戴上,立即开警车送其就医。

  “不要睡,千万不要睡着啊!”一路上,薛荣东都在不停的呼唤昏昏欲睡的青年。十几分钟后,薛荣东成功将轻生的青年送至医院急诊,并联系上青年的家人,这时提着的一颗心才放下。因抢救及时,12日下午4时,轻生青年已治愈出院,并对民警表示感谢。(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