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时冲动枪杀姐夫 男子改名换姓潜逃22年后被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3日,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6月3日下午5点,蚌埠市一家电焊店内,一名55岁的焊工面对突然冲进来的民警,显得非常平静,束手就擒。他,正是1998年利辛县持枪杀人案逃犯王某伟。

  事情还要回到22年前。1998年3月17日,利辛县发生一起持枪杀人案。嫌疑人王某伟的姐姐、姐夫因为家庭矛盾产生了纠纷。王某伟的姐姐从家中跑出,其夫李某则一路追至了王某伟的家中,随后与王某伟一家人发生了厮打。一时冲动之下,王某伟拿出了准备好的土制枪械,对李某开了一枪,造成李某死亡。开枪后的王某伟立刻潜逃,他把枪械丢弃,自己则一跑就是22年。

  由于该案手段残忍、性质恶劣,王某伟被上网追逃、全国通缉。今年6月3日,蚌埠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在对历年来命案积案进行排查梳理中获取重要线索,发现王某伟就躲藏在蚌埠市。警情就是命令。公安机关立即展开抓捕工作,当日17时许,将其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伟对当年持枪杀人的行为供认不讳。

  王某伟交代,由于姐夫姐姐屡有矛盾,王某伟为姐姐打抱不平,便把枪械拿出,冲动之下,枪击了其姐夫,犯下了如此恶劣罪行。在这东躲西藏的22年间,王某伟也追悔莫及。

  案发后,王某伟为躲避抓捕,化名“武某”,常年以电焊谋生,先后潜逃至凤阳、蚌埠、江苏等地藏匿,隐姓埋名,平日里生活条件非常艰苦,住宿在拆迁区域的破旧房屋或者市场内的仓库,再未成家,22年来,他从未与包括妻儿在内的家人有过联系,直至被抓捕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伟已被移交利辛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皖公宣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