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邮政中欧班列(合肥-汉堡)实现首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0日下午,安徽邮政首批通过合肥中欧班列发运的货物从合肥北站顺利发出,开往万里之外的德国汉堡,货物主要是陶瓷杯,货重达22.7吨,这标志着安徽邮政与合肥国际陆港成功开启“合新欧+运邮”合作模式的新里程、新业态、新通道,为疫情期间安徽邮件运往国外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层次推进,中欧班列成为“一带一路”经贸发展的重要载体。为加快推进全省运邮业务的新发展,合肥国际陆港、合肥北站、庐州海关三方协同作战,精细分工,精准定位企业需求,为安徽邮政量身定制运邮班列。同时,合肥国际陆港与安徽邮政联动联力,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制定优化、可行、操作便捷的业务方案,旨在提高跨境寄递服务效率,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质量为合作典范,带动我省跨境电商邮包业务与合肥中欧班列的融合发展,彰显中欧班列的运输优势和邮政网络优势,集合成核心物流运输竞争力,促进“合新欧+运邮”业态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中欧班列具有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等独特优势,为保障合肥中欧班列稳定、安全、畅通开行,合肥国际陆港在服务本地企业上力保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确保各环节畅通无阻、高效运转。此次安徽邮政中欧班列的成功发运,提升了合肥中欧班列的物流通道运输能力,为“安徽制造”走向国际市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合作,开辟了新方向、新路径。合肥国际陆港将持续与安徽邮政深度合作,拓展思路,始终围绕企业需求,切实承担起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责任,全力打造邮政精品班列,助推国际物流通道新发展,构建内陆开放经济新格局。(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