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4月,歙县外贸进出口总额8265万美元

  本报讯 今年以来,歙县不断创新举措,实行一对一包保服务,利用云服务等大数据平台,不断优化出口退税等服务流程,减少企业因疫情影响带来的损失,全县外贸进出口保持较快增长,提质增效的特征更加明显。

  6月9日上午,在歙县经济开发区黄山市歙县薇薇茶业有限公司厂区内,新一批的9个集装箱出口茶叶正在紧张装柜中。本周,薇薇茶业将有价值200多万美元的茶叶发给客户。今年年初,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国际物流不通畅,导致企业的产品变现时间拉长,资金链非常紧张,致使企业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歙县税务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帮助企业对接相关金融部门,落实一季度4500万元的出口退税贷,解决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资金短缺问题,帮助企业稳住了国外市场份额。与此同时,歙县税务部门不断优化出口退税流程,开辟出口退税绿色通道,利用网络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确保各项减税减费政策落地生效。今年,黄山市歙县薇薇茶业有限公司新上的3条生产线目前已经投入生产。公司外贸部经理方观明说:“预计全年茶叶出口额将达1亿美元。”

  最近一段时间,黄山南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生产形势红火,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公司生产的汽车节温器总成、进气岐管、气门室盖等产品共有1000多款型号,产品远销欧洲、南美、北美等地。凭借过硬的产品竞争力,南风公司开发出一大批固定市场客户,保证了公司订单量的稳步增长。今年,公司还新增就职员工近40人,总数达到160余人。“外贸订单客户比例占到我们公司的百分之七十左右,从上半年情况来看,外贸订单形势较好,当地政府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扶持。今年一季度销售额、订单额均比2019年同期增长最少在百分之二十这个比例,我们对完成全年既定目标很有信心。”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世经表示。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歙县外贸进出口总额8265万美元,同比增长32.7%,增幅比全市高27.2个百分点。其中,出口总额8164万美元,增长37.3%,增幅比全市高26.1个百分点。1-4月,歙县实际利用市外资金24.0亿元,同比增长10.4%,外商直接投资2034万美元,同比增长5.0%。

  来源: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