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一大批新学校建成投用!城西南今秋再添3所新校

  10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城建部门获悉,该市西南区域今秋将有3所新建学校落成开班。与此同时,一大批新学校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很快将建成投用。

  据了解,正在进行收尾工程施工的花岗中心校、新港南区小学、华南城第一小学等3所学校项目,计划9月1日正式开班投用。其中,花岗中心校位于花岗镇206国道西、长岗路东、曹洼路北、过岗路南,占地约70亩,总建筑面积21141平方米,主要建筑有2栋4层教学楼(48个班级)、1栋4层综合楼、1栋4层艺体楼等,其中综合楼和艺体楼为架空三层连体结构。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饰施工,计划9月1日正式开学,该校建成后,可容纳2000余名学生就读。

  新港南区小学位于新港南区安置点内,学校规模36个班,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外道排及运动场施工,计划7月开始室内装修,9月投入使用。华南城第一小学位于肥西经开区杭埠河大道与汤家汇路西北侧,学校规模48个班,目前正在进行室外道排和绿化景观等附属工程施工,计划今秋9月正式招生。

  根据最新施工进展,桃花潭小学(建设规模48个班)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计划11月竣工。肥西师范二期工程(建设规模90个班)正在进行二层结构施工,计划明年6月竣工。肥西县特教学校(建设规模30个班)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计划明年6月竣工。建设规模48个班的肥西二中改扩建和肥西县职教中心二期工程均进入施工招标阶段,计划9月开工建设。花木城小学(建设规模48个班)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计划10月开工建设。

  另外,桃花潭中学、上派镇规划初中、上派镇规划小学、10所新建幼儿园等项目,目前设计单位已陆续完成现场踏勘和用地实测,正在按计划进行平面规划和方案设计。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徐启玖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