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长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6月9日上午,长丰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7楼1号会议室召开。团市委副书记张雷勇出席并讲话;县政法委、团县委,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各乡镇(区)政法委书记、团(工)委书记参会。

  近年来,在团市委的关心支持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县平安长丰建设部署,长丰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各成员单位,积极搭建工作平台,延伸工作思路、拓宽服务手段、丰富活动载体、完善工作体系,我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扎实有效、成长环境持续优化、重点群体服务管理不断创新,推动形成了“党政领导、部门配合、群团协力、社会参与”的工作新格局。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正面引导,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开展各类思想引领活动,筑牢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根基。要坚持稳步开展,从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健全完善预防未成年人保护机制、扩大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多措并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成才。

  会上,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和县教体局分别作交流发言,并为首批长丰县“社会观护员”颁发聘书。会议还邀请了合肥市社会观护团团长、安徽徽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刑事部主任姚炜耀为与会人员授课。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