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获刑两年!男子醉酒昏睡 女友一怒放火烧家

  男友醉酒后昏睡不醒,女友见状一气之下在客厅点火,并不顾昏睡的男友,任由明火燃烧屋内浓烟滚滚独自离去。6月9日记者从芜湖市镜湖区法院获悉,近日法院对该起放火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被告人沙某某因犯放火罪获刑两年。

  今年1月2日凌晨,沙某某回到租住房,看到其男友醉酒后在卧室内睡觉,卧室内有很多呕吐物,这一幕让沙某某非常生气,她用洗脸盆接了两盆水浇在秦某某的脸上,但秦某某一直没有醒。怒急攻心的沙某某冲动之下点燃床单放在床架上烧。

  因男友醉卧在卧室地上妨碍了沙某某拖地,沙某某用拖把将其赶到客厅,意识不清的秦某某继续躺倒在客厅的木质沙发上睡觉。沙某某将带火苗的床架放在客厅沙发旁边,并在明知家中客厅有明火燃烧的情况下离开了现场。

  后邻居发现沙某某租住的房屋浓烟滚滚,便拨打了报警电话。沙某某在返回家中的路上遇到出警的民警,她主动告知民警是其家中着火,并带领民警回到家中,在民警及邻居的帮助下将火扑灭。事后,沙某某被民警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镜湖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沙某某故意放火,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沙某某明知民警接到报案,仍带领民警到现场,并在到案后能如实供述所犯罪行,系自首,且自愿认罪认罚,法院予以减轻、从宽处罚。沙某某的家属在案发后已赔偿受损房东的经济损失,并获得房东的谅解。

  法院综合全案事实,作出上述判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