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智慧文旅平台统一预约模块”在李府试点运营

  包公园、李鸿章故居、渡江战役纪念馆……到合肥市属公益性文化旅游场馆去游玩,只要通过平台预约便可以轻松实现。6月9日,“合肥智慧文旅平台统一预约模块”在李鸿章故居陈列馆(又名李府)试点运营,市民通过“中国合肥李鸿章故居”微信公众号即可完成游览预约。

  为全力推进文化旅游部关于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扎实推广安康码应用场景,在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和合肥市文化旅游局的指导配合下,合肥市大数据公司在4月底启动了“合肥智慧文旅平台统一预约模块”的建设工作。

  据悉,统一预约模块一期功能聚焦于游览预约和人流量预警,游客完成预约后可通过扫描安康码、刷脸、刷身份证参观游览;当景区内游客人员超过景区设置的瞬时最大承载量时,系统自动向景区管理人员触发预警信息。统一预约模块与安康码系统直连,在预约时、游览时自动核验游客安康码状态,对于“红码”“黄码”不予预约或入馆。

  本次合肥市自主研发集成了“安康码”多功能闸机、售检票手持终端、人流量统计摄像头等设备,可满足各类封闭、开放式景区场馆需求。未来,将应用于合肥所有市属公益性旅游场馆,着力打造合肥智慧全域旅游应用示范。(杨赛君)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