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保障高考考场空调!30日前合肥考点完成电力升级改造

  6月9日,合肥供电公司顺利完成合肥市全市(含巢湖及四县)60个高中考点现场勘查和供电方案制定。据介绍,6月30日前,本次电力升级改造工作将全面完成。在一个月后的高中考期间,考生们将在清凉舒适的环境中,迎来人生重要时刻。

  “目前为校园供电的箱式变压器为630千伏安,根据测算新装空调80台、约352千瓦功率,还需新装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在合肥市五十中贵池路校区,合肥供电公司蜀山分部客户经理孟萍现场一次性完成核算容量、勘察电源,规划新增变压器位置和线路路径等工作。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中、高考将推迟至7月进行,合肥市在安徽省首个制定相关措施,在所有高中考点安装空调。“每个学校的自管供电设施的基础情况各不相同,有的变压器容量较小,需要增容改造,有的需要进行外部供电线路的优化。”合肥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电网是个运行的整体,安全与专业性要求极强,正常用户完成现场勘查、方案制定全流程至少需要半个月左右。

  合肥供电公司与重点局、教委等部门对接,成立保障小组,合肥市9个(含巢湖及四县)网格化服务中心客户经理利用周末时间,上门对60个考点进行现场勘察、摸排。合肥市本次将在2608个考场新装5216台空调,共需新增容量13040千伏安。

  该公司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扩流程,“一校一案”,在24小时内为60个考点制定最优空调接电方案。从本周开始,所有考点相关电力升级改造工作将陆续开展,6月30日前,本次电力升级改造工作将全面完成,合肥供电公司将在7月3日前开展全空调负荷试验,检验设备承载能力,保证新增负荷平稳运行。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通讯员 李岩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