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集中社保系统省本级企业养老保险用户端上线运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安徽省本级企业基本养老保险业务经办作为全省社保集中系统第一批第一家上线切换对象,经前期多轮并行测试,近日在全省率先上线运行。

  该系统主要由“社保业务系统”和“基金财务系统”两部分组成,另单独开发“行业统筹单位网上申报系统”供省本级参保企业网上申报全量业务。该系统根据全省社保统一业务事项标准设计系统各功能点,财务和业务实现一体化接连,涉及的公共业务、支付业务、稽核内控业务、财务业务等,经办用户均可通过全省的统一门户系统实现单点登录。

  该系统按照全流程线上标准进行设计,从受理、审核到办结,每个事项的业务皆可全程线上完成。参保单位和个人用户可通过单位端网报系统、政务服务网等平台自助办理养老保险业务。

  为确保新系统顺利上线,省社保局、厅信息中心紧密合作,采取“老、新系统”并行方式进行三轮测试,并通过现场教学、网络直播等方式举办多轮的参保单位新系统网报端线上线下培训班,提升参保单位使用网报端熟练程度。

  截至目前,新系统上线后首月业务已经月结,共办理在职、离退休人员及遗属增减6200人次,转入转出200人次,参保人员基本信息维护5500人次,一次性结算费用800笔,政务服务网受理业务21130人次,各项业务办理基本正常。(张波 记者 徐慧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