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成立STEAM教学评价实践共同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合肥市教育信息化STEAM教学评价应用实践共同体专题培训会近日在合肥市大店小学进行。大会通过现场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合肥市教育信息化STEAM教学评价应用实践共同体组织机构名单》和《合肥市教育信息化STEAM教学评价应用实践共同体章程》。

  会上,瑶海区教育体育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光善慧、合肥市大店小学德育处副主任张守功分别以《如何在STEAM评价的实践研究中放飞梦想》《STEAM教学评价小组年度研究计划及社区建设培训》为主题作培训。四川省成都市教科院信息资源数据中心主任陕昌群以《学校如何做好STEAM研究》为主题作线上讲座,解读STEAM教育的概念,阐述了STEAM教育与创客之间的区别与联系,以及STEAM课程开发和研究。

  据介绍,STEAM教学评价实践共同体是在教育行政部门的支持下,围绕某一信息化教学应用模式,区域、学校等不同成员单位组织起来,共同开展研究和实践,共同推动该模式的发展。

  该共同体以STEAM教学评价为研究目标,本着自愿、平等、合作、发展的原则,旨在发挥共同体成员单位各自的优势,充分利用互联网+,打破时间和空间界限,将其建成STEAM教学评价研究联合体。

  该共同体的牵头单位是合肥市教育局,现有成员单位17个,目前正面向全国吸纳成员单位。

  “希望老师们一如既往的坚持共同的信念和目标,通过共同体成员单位的共同研究和实践,必将推动STEAM教育新生态的共同发展。”合肥市电教装备中心副主任王益华表示。(记者徐慧冬)

  《STEAM教学评价实践共同体》

  组织机构及成员单位

  主 席: 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 陈雪梅

  副主席:合肥市教育装备中心主任 陈良生

  瑶海区教体局分管领导 王兴桥

  秘书 长:合肥市瑶海区教体局信息中心主任 钱 钢

  副秘书长:成都市教科院信息资源数据中心主任 陕昌群

  项目负责人:合肥市教育装备中心副主任 王益华

  瑶海区教体局信息中心副主任 光善慧

  活动社区负责人:合肥市大店学校德育处副主任 张守功

  共同体项目成员单位:

  合肥市第十一中学 安徽省肥东第三中学

  合肥市行知学校 合肥市和平小学

  合肥市和平东校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

  合肥市蚌埠路第五小学 合肥市蚌埠路第五小学

  合肥市大店小学 合肥市香格里拉小学

  合肥市临泉路第一小学 合肥市新安江路小学

  合肥市东风小学 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五小学校

  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一小学校 成都市龙泉驿区航天小学校

  成都市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圣菲小学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中学校

  成都市新桥小学 成都市同辉(国际)学校

  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小学校 成都市现代制造职业技术学校

  (随研究团队扩大保持持续更新)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