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科技”科普车来啦!合肥街头就能坐迪士尼过山车!

  坐上蛋椅,带上VR眼镜,在合肥街头就能过一把在迪士尼乐园乘坐过山车的瘾?对!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管局一改往年设展台,拉横幅标语的活动方式,而是用一部特种设备科普流动宣传车,让市民在3D场景中体验电梯急停、不同层、关人等事故等场景。

  6月6日上午,蜀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在华润万象城南广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活动。与以往明显不同的是,此次宣传活动不设展台,不拉横幅标语,一部特种设备科普流动宣传车向市民集中展示特种设备科技元素,邀请市民体验特种设备科技项目,让市民在可看、可玩、可感知中深扎特种设备安全理念,感悟特种设备创新科技,流动宣传车运用黑科技。

  坐上蛋椅,带上VR眼镜,市民在过一把在迪士尼乐园乘坐过山车的瘾的同时,通过3D场景体验电梯急停、不同层、关人等事故,学会安全乘梯的基本常识,掌握自救方法;并可以放置AR卡片,走进游戏世界,穿越不同时空,掌握常见气瓶、管道、客运索道等应急自救技巧等。

  另外,该设备还可通过扫描AR卡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市民体验常见特种设备的使用注意事项以及事故应对方法。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