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上午9时许,在肥西县域内一家上市公司的会议室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型招聘会正在进行。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正在通过PPT向前来应聘的退役军人详细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范围、就业岗位、工资及福利待遇等信息,在活动现场,公司负责人和退役军人进行充分互动交流,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4月份以来,在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全国上下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期间,肥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灵活开展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多维度、全方位搭建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信息发布、岗位推介等就业服务工作,先后组织3次线上、2次线下招聘活动,为积极推动退役军人稳定就业、优质就业、自主创业搭建双向交流平台,以此将党和政府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回应关切,帮扶就业。肥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着以人为本、服务退役军人的基本理念,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有就业需求、就业困难的退役军人,及时做好登记,在得知企业有用工需求的信息时,积极推荐,做好对接,在企业与退役军人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今天上午的小型招聘会,就是这一工作模式的生动实践。

  二是创新方法,顺势而为。肥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工作思路,利用微信公众号—“肥西县人力资源市场”向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推送复工复产企业招聘信息,采取非接触的方式为广大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提供平台,让广大退役军人足不出户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积极探索新模式,利用县内职业技术学校的优势资源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网络课程,助力就业技能培训,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在人才市场的竞争力、就业率。据统计,今年1至4月底,共完成线上培训143人次。

  三是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活动。5月12日,肥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肥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多部门联动,在县法治广场举办肥西县2020年“助力就业起航、情暖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据悉,此次招聘会共有合肥远大轴承锻造、合肥恒信汽车发动机部件有限公司等55家优质企业参与,提供了厨师、焊工、业务员、质检员等25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来自全县500余名退役军人参与应聘,其中11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