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长江东路(滁州路-明光路段)全封闭施工

  7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长江东路(滁州路—明光路段)已开始全封闭施工,市民周一(6月8日)出行请从胜利路、长江东大街等周边道路绕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长江东路改造工程的工期将顺延,预计明年元旦前主体竣工。

  按照计划,长江东路有望今年国庆节前完成全线车行道施工,明年元旦前实现主体竣工。

  据介绍,长江东路改造工程位于瑶海区,西起滁州路,东至二十埠河桥西,全长约6.1公里,相交道路26条,道路规划红线宽度60米(实施宽度37—50米),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40—6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道路两侧均为建成区。

  按照原定计划,长江东路改造工程中,除了淮南路下穿通道(戴安桥路—琅琊山路)是全幅封闭施工外,其余路段分两期进行半封闭施工。其中,一期在绿化带和人行道硬化后,对快车道封闭施工,沿线单位及居民通过原慢车道和人行道出行;二期待快车道施工完成后,对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进行封闭施工。

  在施工中,长江东路(滁州路—明光路段)本来一直是没有全封闭,留了辅道供车辆行人经过。但由于该路段地下管线比较复杂,“各类管线在道路上分布广,施工难度大,为保障建设进度和交通安全,因此决定实行对长江东路全封闭。”据合肥市市政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改造工程将把长江东路旧有砼路面改为沥青路面,拆除原有道路结构层,局部路基换填,铺筑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摊铺沥青面层,人行道面砖改原透水砖为仿石砖,侧平石、树池石等改为仿石材质。

  与此同时,铜陵路与长江东路交口新建过街地道、长江东路与天长路交口、漕冲路与史城路之间的天桥工程也将陆续启动建设。另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长江东路(滁州路—二十埠河桥西)改造工程工期发生了顺延。据合肥市建设部门透露,该工程目前正在全力赶工抢回时间,力争在今年国庆节前完成车行道施工,明年元旦前主体竣工。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合建宣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