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瓶神器”频咬手 都是炫酷惹的祸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期,一款被称为“开瓶神器”的戒指卡手事件接连发生。6月4日24时许,宿州市萧县一名大学生在家人的陪伴下,匆匆忙忙的来到萧县消防救援大队。原来,这名学生的右手中指被“开瓶神器”卡住,无法取下。

  救援人员经过观察发现,该名男子被卡的手指已经开始肿胀发紫,如不迅速取下极易造成手指缺血。消防人员立即使用微型切割机对戒指进行切割。由于该枚戒指质地较为坚硬,在切割过程中与其摩擦起热。消防人员一边切割,一边浇水的方式,为防止切割过程中产生高温造成手指烫伤。

  经过一番紧张处置,戒指终于被切开一个缺口。消防人员立即使用两把钳子把戒指开口处向外掰开,然后利用平口螺丝刀撑开戒指被切开的缺口,小心翼翼的将戒指往外拉出,学生的手指最终脱困。由于救助及时,手指仅轻微肿胀,并无大碍。

  经询问得知,该名男子在网络上看到此款戒指后,为了能够在朋友面前炫酷,购买并进行了佩戴,谁知刚带上就取不下来了。在被卡4个小时内,想尽了办法无果后,才来到消防救援大队求助。

  无独有偶,6月1日,萧县另一名小伙的右手食指也被“开瓶神器”卡住,经消防救援人员施救后取下。救援人员在此提醒:如需开酒瓶,建议还是使用专业的开瓶工具,切莫为了跟风炫酷造成意外被卡事件的发生。如一旦遇到类似情况,切不可盲目拉拽,首先用油、肥皂等润滑后尝试取下,如若不行应立即拨打119报警求助。(胡赞赞 杨亚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