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守好校企安全门

  芜湖日报讯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在瑞泰保安细心且严格的检查下,澛港小学的师生们戴好口罩,安全有序进入校园。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系列防疫措施,1000多名瑞泰保安协助弋江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以及部分企业,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好校企安全大门,成为复工复产复学后防疫的坚实力量。

  “8所中学,18所小学,还有30多家幼儿园……既然有这么多的学校和家长相信我们,把守护孩子的第一道防线交给我们,那我们必须对得起这份重托,守好门,护好人。”在芜湖瑞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公司负责人朱家贤告诉记者,自4月13日芜湖市各中学全面复课起,瑞泰保安就正式肩负起弋江区校园门岗执勤的重任,包括严把大门,引导学生有序通过安检,引导家长、老师等至指定区域,以及具体的日常消毒等工作。而最令朱家贤自豪的是,复学至今,甚至是疫情发生至今,瑞泰保安及其所服务的全部学校、企业,一直都是零事故、零感染、零投诉。

  “我们是在2月初随着高新区第一批企业复工正式上岗的。为了保障安全,当时我们几组直接在厂里住了近一个月。”据瑞泰保安高新区大队区域主管陶光龙介绍,疫情发生以后,瑞泰保安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员放弃休息,日夜坚守抗疫一线。

  “尽管当时有很多困难,但公司领导表示决不让队员在战疫一线‘裸奔’,砸锅卖铁也要给大家做好防护,所以当时虽然也有点紧张,但大家都是义无反顾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据介绍,疫情发生后,瑞泰保安直接斥资100多万元购买口罩等各类防疫物资。大量的投入不仅直接保障了队员的安全,更为所服务的企业和学校安全复工复产复学打下了良好基础。(记者 俞冰清)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