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下午,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廖红等一行5人,在省科协科普部部长钟玉坤、合肥市科协主席余勇和肥东科协主席董建伟的陪同下,深入肥东县牌坊乡尖庙村和八斗镇红星村就科普中国乡村e站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乡村e站运营模式、管理机制、技术支持以及e站的转型升级等方面工作。得悉肥东县4年来新建20个科普e站,近期结合村居合并,对科普e站布局进行调整,更新充实村居概况、党建、工作动态等内容,进行“线上+线下”的立体式全方位宣传,实现科普服务精准推送,提升科普信息化水平和网络宣传能力,打通科学传播“最后一公里”等情况,对肥东县强化科普阵地建设的速度和解决农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的力度给予高度肯定。

  调研组一行强调要充分运用好科普e站这个平台,发挥好“互联网+科普”优势,盘活发挥已有科普e站作用,加强部门联合、内容整合、精准服务,以服务公众、发挥作用为导向,抓好e站全面整改,提高科普服务效能。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